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主题教育】城市建设学部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3-04-2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校党委部署安排并结合学部实际,4月17日至21日,城市建设学部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学部领导班子开展集中学习、参观实践、调查研究、交流研讨等活动。

4月17日上午,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在读书班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并领学。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为什么学”;聚焦学习重点,准确理解“学什么”;掌握科学方法,明确把握“怎么学”,落实好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在主题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学部开展好主题教育树立标杆、当好榜样。

集中学习环节,学部领导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20日下午,学部领导班子赴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参观学习了北京城市规划展区、中轴线展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新中国大工匠智慧展区等,观看《不朽之城》《新北京》影片,进一步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明确了学部在新时代首都建设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

21日下午,学部领导班子围绕“在新时代办学实践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进行交流研讨。通过交流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纷纷表示,要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下一步,城市建设学部领导班子将每月进行一次集中读书学习,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程;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