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主题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学习调研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05-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了解科技创新成果和区块链技术发展情况,5月5日,北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青年教师代表赴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学习调研。

调研过程中,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在通州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观看了设计小镇宣传片及展板沙盘,听取了关于设计小镇概况和通州区发展规划的介绍。

老师们参观了元宇宙应用创新中心,深入了解元宇宙的概念、软硬件技术、发展状况、技术成果以及市场应用,对元宇宙综合应用产业聚集地的未来发展布局有了进一步认识,沉浸式体验了VR绘画、实景模拟、VR模拟游戏等多项新兴科技。

老师们走进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听取通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该负责人从企业历史发展、区块链技术、数字货币应用、公司软硬件产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数字货币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前景和优势,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产教融合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调研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参观了数字人民币智慧支付、区块链链管平台互动屏幕等多元应用场景,亲身体验区块链技术可靠、快速、便捷的特点。

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更好地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为数字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