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工大第五届(2022年)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举办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时间:2023-05-18

5月16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举办第五届(2022年)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经各学部(院)推荐、学校审核,共17名班主任参加本次比赛。

本届比赛紧密结合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设置了主题演讲、专家提问、案例分析、学生熟识度测试四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班主任充分阐明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工作能力和师德师风。

最终,环境与生命学部贾润清、理学部张明明两位班主任荣获一等奖;城市建设学部孙蕊蕊、信息学部刘旭东、材料与制造学部袁涛三位班主任荣获二等奖;文法学部安永军等12位班主任荣获三等奖。

参加比赛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比赛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岗位要求,检验了班主任带班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同行之间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班主任队伍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力量,在学生价值观引领、专业素养提升、职业规划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于2015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至今已举办五届。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