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主题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05-18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北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红色遗迹,重温党员初心。5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回顾了党中央“进京赶考”的历史,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体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深入乡村调研,强化使命担当。5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密云区石匣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驻村第一书记温涛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石匣村村史陈列馆,深入了解石匣村的历史沿革、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措施与成效,重温了石匣村人民在修建和保护密云水库过程中“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温涛以《弘扬密云水库宝贵精神,打造“三色”石匣》为主题讲授党课,帮助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密云水库的建设和发展历史。

在石匣村,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在此基础上,本科生工商第一党支部向学院师生发起倡议,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结合专业实践主动投身乡村发展,用青年的智慧和才干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楷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