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工大2023年博士研究生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时间:2023-05-23

5月22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荣,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第12届“上银优博奖”获得者、材料与制造学部博士后闫朝阳及26位获奖学生参加仪式。

李建荣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为学生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博士生导师们表示感谢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他对获奖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祖国,矢志科研,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状态;二是要牢记校训,开拓创新,为学校科研事业贡献力量;三是要示范引领,传递能量,带动更多身边同学科技创新。

颁奖仪式上,研究生院介绍了博士研究生创新奖学金的设立背景和2023年评审情况,宣读了北京工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创新奖学金获奖名单;闫朝阳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利用奖学金激励自己不断提升研究创新能力的经验做法;获奖学生代表魏子清、郑嘉煜在交流发言中表达了对导师的感谢,介绍了对未来科研生涯的规划。

北工大博士研究生创新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支持博士研究生瞄准本学科关键领域开展前沿性、高水平科学研究,至今已评选16期,累计290名博士研究生获得该项目支持。截至目前,获奖者中有6人获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含提名),9人获评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4人获评国家级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33人获评北工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