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新华网:“五一”假期首都高校校园生活丰富多彩 学生参加踊跃

来源: 时间:2005-05-03

座谈会、球类比赛、看电影……“五一”长假来临,首都各高校安排了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让大学生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3日上午,北京大学学生召开“五四精神”座谈会,大家围绕21世纪的大学生如何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畅所欲言。北大心理健康活动月也在“五一”放假前开幕,长假期间将举办成长热线、情景剧、心理测试等活动。

而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280多名清华大学学生让平日里忙碌辛苦的保洁员们“下岗”休息,自己上阵替代他们的工作,体验劳动的滋味。清华学子还与保洁员们一起游览清华园的著名景点,为他们拍照留念,并组织了定向越野等活动。

清华工业工程系大三学生赵霄说,以前看保洁员工作觉得不怎么累,自己亲自一做才发现并不那么简单。平时在家里也没什么机会劳动,到了大学也是如此,这次做保洁员是一种难得的体验。今后我会更珍惜保洁员们的劳动,同学们也会注意保持卫生,减轻他们的劳动量。

20多名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五一”节清晨从学校走到北京市新街口豁口的公交车总站。他们手中拿着小黄旗,指挥过往的行人文明乘车,并用扩音器向他们宣传乘车文明礼仪。当天,北京市共有1000多名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青春微笑行动”,他们在北京西站、四惠地铁站、新街口豁口等铁路、公交枢纽,向公众宣传文明礼仪,并协助维持乘车秩序。活动将持续到5月5日。

在北京师范大学,“五一”假期正逢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求求你表扬我》、《可可西里》、《天下无贼》等优秀影片给长假中的学子们带来美的享受。学校还面向全校学生举行以“创建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同学们可把自己在宿舍人际交往中的酸甜苦辣以文字稿或者漫画的形式记录下来。

为丰富民办高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共青团北京市委开展了送电影入校园活动,“五一”期间将为北京的部分民办高校送去12场电影。吉利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民办高校也在长假期间组织了篮球友谊赛、联欢会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留校学生的参与。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