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清明上河图》年内“迁居”世界最长高科技展柜

来源: 时间:2005-04-16

我国绘画史上的无价之宝,被誉为“中华第一神品”的《清明上河图》,年内要住进世界上最长的“新居”。昨天,北京工业大学宣布,该校科研人员为国宝研制的世界上最长的高科技展柜,将在故宫博物院八十周年庆典时为《清明上河图》展出“保驾护航”。

据北京工大介绍,故宫博物院珍藏的《清明上河图》,

虽然原画仅长5.28米,但连同题跋总长超过15米。这给珍藏来讲是一个科技难题。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刘中良教授介绍,《清明上河图》文物展柜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恒温、恒湿、充氮的文物密封展柜,所有的照明系统具有最先进的专利技术。该文物展柜将由温度控制系统、湿度控制系统、照明防紫外系统等8个子系统组成。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