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在北工大成立

来源: 时间:2004-12-30

中国世界遗产保护研究中心2004年12月29日在北京工业大学成立。专家称,这对于引进国际先进文物建筑保护理论、方法、技术,提高文物建筑保护规划设计水平,培养文物建筑保护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著名世界遗产保护专家MOUNIRBOUCHEENA鄄KI出任中心荣誉主席;法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世界文化遗产评审委员会前任主席AZDINEBESCHAOUCH贝绍教授出任中心主席,北工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常务副院长戴俭博士任中心执行主席。

戴俭博士在揭牌仪式上说,近年来,北工大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下,开展了文物建筑理论和技术方面的研究,并且完成了大量的遗产保护研究工作。如: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研究、旧城历史文化保护区保护规划研究、北京市地下空间开发与古城保护规划研究,城市保护研究与北京市总体规划修编等。目前,中心主要针对中国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开展工作,包括文物遗产保护理论和技术研究;文化遗产的价值评估、保护、规划研究;引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物遗产保护先进理论,促进国际交流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