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推出交通流仿真系统 希望解决交通拥堵

来源: 时间:2004-12-07

一种能够对交通现象进行实时模拟、对交叉口通行能力做出实验预测、对城市规划、道路改造方案做出先期评价的交通流仿真系统(Trafficss),日前已经由北京日立北工大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强力推出,并进行测试,疏堵效果比较明显。

目前,该公司有关技术人员和北京市交通部门合作,已经在北京交通比较拥堵的牛街、学院路、花园路等地使用了这套仿真系统测试,疏堵效果比较明显。

据介绍,该系统通过与北京工业大学的合作研究,已开发出中文操作界面,增加了自行车交通、行人交通、机动车左转待转区等模拟功能,使仿真模型更符合国内的交通现状、更适应国人的使用习惯,真实度也得到较大的提高。该系统已在北京市交通拥挤的牛街、花市等6个路口进行了模拟,下一步将在公主坟进行模拟。据悉目前国内使用的交通仿真系统都是靠进口,北京日立北工大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推出的这套“交通仿真系统”具有国内知识产权。

电子政府综合展览室(简称CCGS)是北京工业大学与日立制作所合作,于2001年10月在北京工业大学建立,是国内第一家向公众介绍电子政务理念与技术、提供解决方案的专门机构。2003年9月,双方合资组建了北京日立北工大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简称HBIS),依托北工大和日立制作所的技术支持、面向国内市场,已经在数字校园、电子政务、智能交通等方面形成了有自己特色、有竞争力的产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