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交通仿真系统”为城市规划助力

来源: 时间:2004-12-08

面对目前日渐拥堵的城市交通,新的技术将对其进行有效的舒缓。记者日前在北京工业大学得知:一种能够对各种交通现象进行实时模拟,对交叉口通行能力做出实验预测,对城市规划、道路改造方案做出先期评价的“交通流仿真系统”,日前已经由北京日立北工大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联合推出。

   据该公司郭庆栓总经理介绍,该系统通过与北京工业大学的合作研究,已开发出中文操作界面,增加了自行车交通、行人交通、机动车左转待转区等模拟功能,使仿真模型更符合国内的交通现状、更适应国人的使用习惯,真实度也得到较大的提高。该系统已在北京市交通拥挤的牛街、花市等6个路口进行了模拟,下一步将在公主坟进行模拟。据悉目前国内使用的交通仿真系统都是靠进口,北京日立北工大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推出的这套“交通仿真系统”具有国内知识产权。

   与该系统同时推出的还有数字校园产品:面向大学和各类培训机构的“Digi ckass网络教学支持系统”、“Digi kearning远程教育支持系统”,以及能快速构筑电子柜台/电子申请平台的解决方案。其中,Digi ckass网络教学支持系统以整合教学资源、深入教学过程、构筑新型教学模式为核心,面向各类教学活动的授课与管理平台。将网络教学与远程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主动学习、互动交流不受时空限制的虚拟教学环境。Digi kearning远程教育支付系统,则能够把各种格式的课件或教学资源方便地编辑成授课教材,具有班级授课、讨论交流、在线答疑功能,可跟踪学生学习状况、记录学习进度,网上出卷、网上测试并自动判分,还能对学习者进行能力分析与技能评价。而Appkiporter电子政务申请平台是企业、公民和行政机关进行网络业务时所需的基本平台,提供了构筑电子窗口系统所需各种通用处理的底层支持;对电子申请程序的一般运行形态提供了标准化的模块,并能根据不同的需求对其进行必要的追加、修改等定制,支持电子申请和电子窗口系统的快速构成。

   据悉,北京工业大学与日立制作所合作,在国内建立了第一家向公众介绍电子政务的理念与技术,提供解决方案的电子政府综合展览室。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