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智能交通系统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来源: 时间:2004-12-09

从北京工业大学获悉,一种能够对各种交通现象进行实时模拟,对交叉路口通行能力做出实验预测,对城市规划、道路改造方案做出先期评价的交通流仿真(智能交通)系统,日前已由北京日立北工大信息系统公司推出。

  据公司总经理郭庆栓介绍,该系统采用日立先进技术经与北京工业大学合作研究已经开发出中文操作界面,增加了自行车交通、行人交通、机动车左转待转区等,使仿真模型更符合我国的交通现状。该系统在北京的6大交通路口进行模拟证实,可使道路口的现有资源发挥最大功能,有效缓解拥堵。

  与该系统同时推出的还有面向大学和各类培训机构的网络教学支持系统和远程教育支持系统;电子政务申请平台。据悉,北工大与日立制作所合作,于2001年10月在国内建立了第一家向公众介绍电子政务理念与技术,提供解决方案的电子政府综合展览室。2003年9月双方合资组建北京日立北工大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目前已在数字校园、电子政务、智能交通等方面形成了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产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