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工大日用中水200吨

来源: 时间:2004-06-17

本报讯(通讯员郑秋丽黎小红)北京工业大学建立四级节水巡视检查制度,并兴建中水处理站,回收校浴室洗浴用水和游泳池废水加以处理,目前每天使用中水200吨以上,主要用于学生公寓厕所冲洗,运动场草坪浇灌等。

  北京工业大学形成了三级节水工作网,各负其责全方位开展节水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强化指标管理,加强考核,所有校内设施均加装二级、三级水表,对校内施工企业装表考核

、计量。

  该校对校内用水实施建立了四级巡视检查制度,一级是学生和兼职的节水员;二级是专职的维修人员;三级是节能办聘用的专职巡视员;四级是节能办专职工作人员,每天全方位“滚动巡视”,及时发现用水设施的跑、冒、滴、漏现象,及时维修,减少水资源浪费。

  除了兴建中水处理站,学校安装草坪微喷系统6000平方米;维修更换学生宿舍区、教学区红外线节水控制器50套;更新家属区陶瓷片水龙头1000个;改造办公楼、第二教学楼脚踏冲洗阀200个;改造校浴室红外线节水器164个,安装混水阀9台。

  近5年来,由于节水措施细致有效,学校累计节水80余万吨。学校还将投资100万元,在校内铺设第二条中水管网,这样每年至少可节约大约20万吨水。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