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科学网:北工大在国际学生医疗设施设计竞赛中获最高奖项

来源: 时间:2001-11-19

由GUPHA(Global University Programs in Healthcare Architecture)主办的第五届国际学生医疗设施设计竞赛结果近日揭晓,颁奖及学术交流活动于2007年11月12日在日本东京大学举行。

共有40多个国家的参赛小组参加了本次大赛,获得GUPHA最高奖项的共有五所大学。中国地区获此殊荣的是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由王珊教授指导的研究生杨姗、朱蕾、王京华、孟欣竞赛小组,获奖作品为《沈阳市国际妇女儿童医院设计》。其他获奖者分别为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英国伦敦皇家艺术学院、荷兰爱多根工业大学以及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四所大学。

《沈阳市国际妇女儿童医院设计》项目为医院扩建工程,不仅在功能、造型上弥补和完善原有医院功能以符合时代要求,而且妥善解决了医院在改扩建过程中原有部分的正常运营,避免了由流线交叉所带来的污染等现实问题。同时,也给医院未来再扩建发展开放提供了可能。这所医院的服务对象以妇女和儿童为主,因此设计中充分考虑特殊使用群体的行为心理特征,以关爱、生命、健康和人性化为设计理念,对医院环境和病房护理单元提出了新的探索。设计在考虑新旧医院协调的同时,还从建筑与城市关系的角度通过对中介空间的安排为城市提供新场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