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工大校长左铁镛“三顾茅庐”聘请经管学院院长

来源: 时间:2004-04-15

千龙网北京4月15日讯(记者 于振华)记者今天在北京工业大学获悉,为充分发挥高层次学术带头人作用,有力推动创新团队建设,该校校长左铁镛“三顾茅庐”邀请我国数量经济学的创始人之一的李京文担任该校经管学院院长职务。

  据该校副校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侯义斌教授介绍,

由于经管学院组建不久,学院规模、师资队伍和学生都居学校之首,但是,又缺乏领军人才,科研力量分散,左铁镛校长多次亲自去中国社科院邀请该院数量经济所所长李京文来北工大工作。当时,浙江大学校长也向李京文发出了邀请,但是李京文还是被左铁镛校长的诚意感动了。


  侯义斌副校长还介绍说,在积极引进和充分发挥高层次学术带头人作用的带动下,目前该校已经基本建成拥有专任教师1200人的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40人,硕士学位的教师480人,有突出贡献专家1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45人,北京市科技新星49人,入选国家和北京市人才工程的53人。全校师资队伍的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学科和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增强了为北京市服务的能力和实力,到校科研经费大幅度增长,2002年达1﹒7亿元,2003年2﹒2亿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