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新京报新闻客户端:北京工业大学两校区临时相对封闭管理,所有课程改为线上教学

来源:新京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4-24

所有课程转为线上教学、在学校搭设临时采样点、持续加大消杀力度……4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工业大学获悉,因此次北京疫情中的感染病例出现在学校周边,该校第一时间提升校园防控等级,采取上述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目前,校内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北京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22日以来,北工大平乐园校区周边垡头西里、松榆东里先后出现感染病例,部分师生收到流调短信和“北京健康宝”出现弹窗提示。为迅速切断传播链,防止疫情蔓延至校园,北工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连续调度,坚持“校地协同、校自为战”,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组和工作组,依据《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应急封闭管理工作指引》《北京工业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防控工作应急响应的分级方案》,将校园防控等级提升至二级,对平乐园校区、中蓝校区采取临时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进出校园。

疫情发生后,北工大从4月23日起所有课程转为线上教学,图书馆、室内体育场馆等场所暂时关闭,相关部门正持续加大对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力度。校内食堂和浴室等服务设施正常开放,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均保障充足。

目前,该校已在露天体育场及广场搭设临时采样点,分批错峰组织在校师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属地的支持下,已具备每日2万人次的核酸检测能力,首轮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居住在校外的师生根据社区要求在属地开展核酸检测。

根据北工大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部署,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十二组”实施集中统一调度,全体干部保持在岗状态,校内党员师生也主动请战,快速成立志愿服务队。目前学校已建立每日信息通报和反馈机制,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协调解决外出就医等各类特殊需求,确保事不过夜,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4月23日晚,北工大官方公众号发布“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希望师生团结一心,打赢这场“战疫”。

明后两天,北工大将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在属地疾控部门指导下,根据疫情最新动态,进一步落实相关防控举措,加强网格化精准管理,从严从实从细筑牢校园防线。

新京报新闻客户端: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50814635168884.html

文字:刘洋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