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中国网【中国发布】:教育部要求精准掌握师生五一出行去向 北京多数高校正常放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25

五一”小长假在即,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病例,并新增多个中高风险地区。教育部再次发布通知,部署“五一”假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明确提出,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此外,近日北京朝阳、顺义、房山等区出现确诊病例,并涉及在校师生。中国网记者调查了解到,北京地区除北京工业大学以外,大部分高校五一假期仍旧正常放假。

精准掌握师生“五一”去向和健康状况

今天,教育部印发《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统筹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强调,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并列举7项重点工作部署。《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合理安排“五一”假期,对于师生的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应精准掌握,并向教师、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假期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师生遵守学校所在地和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在制定落实防控要求方面,《通知》提出,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的原则,细化学校防控方案,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在京高校维持“五一”5天放假安排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新增多个中高风险地区。近日,北京再现疫情,确诊病例中涉及在校师生。对此,北京市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对教育系统严防严控。中国网记者调查了解,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在京多数高校依旧正常放假,假期时长为5天。但是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一带的北京工业大学,因与确诊病例间隔较近,学校已启动防疫紧急预案,“五一”停止调休。

根据校方透露,学校师生于4月30日(周六)至5月2日(周一)放假3天,4月24日、5月7日周末休息。教学方面,4月30日(周六)至5月2日(周一)全校停课3天,4月24日(周日)和5月7日(周六)正常按原教学计划上课。北工大平乐园校区周边垡头西里、松榆东里因先后出现感染病例,校内部分师生收到流调短信和“北京健康宝”出现弹窗提示。目前,学校校园防控等级已经提升至二级,对平乐园校区、中蓝校区采取临时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进出校园。同时,在属地的支持下,学校已具备每日2万人次的核酸检测能力,首轮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居住在校外的师生根据社区要求在属地开展核酸检测。

此外,中国网记者也向同样位于朝阳区一带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求证,均未得到停止调休确定消息。贸大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师生正在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力保校园防疫安全。

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O0WM4Gss.html

文字:刘佳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