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晚报:高校安全防控关爱关怀两不误

来源:北京晚报 时间:2022-05-12

多措并举保障到位 学生在校温馨如家

不只在校园防控一线能够看到高校老师们的身影,为了让在校学生安心、舒心地学习生活,很多老师还化身多个角色,及时满足在校学生实际生活需求。

理发是日常生活中一件非常简单的事,但在封闭的校园内,却成了一道“难题”。为解决大家关心的“头”等大事,不少辅导员老师充当起理发师。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王丽君表示:“小小的剪刀饱含了我们对学生殷切的关怀。临近毕业答辩关键期,我们走进学生宿舍为学生理发、倾听学生心声、分享经验心得,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需求,帮助学生轻装上阵,用行动守护学生的健康安全。”

目前,部分毕业班的研究生即将走上社会,如何顺利求职应聘是他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为此,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协调校区管理中心开放部分办公室,积极提供视频会议场所、电脑设备等,为有需求的学生参加线上笔试、面试等提供保障。

针对学生封闭期间就医不便的实际,校医院一方面主动问诊、靠前服务,另一方面为校区派驻值守医生、配备常规药品。

此外,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还在快递派送、饮食服务等方面推出系列务实举措,在有效扎牢中蓝校区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基础上,保障校区师生需求,让中蓝校区成为温馨的“研究生之家”。

北京晚报: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2/20220512/20220512_022/content_20220512_022_1.htm#page21?digital:newspaperBjwb:AP627ca3e1e4b0f70720e83844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