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北京工业大学:组织在校学生安全有序返乡返家

来源: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5-27

4月22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

北工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在校师生27轮全员核酸检测

全部阴性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

按照上级有关精神

学校研究决定自5月26日起

组织在校学生安全有序返乡返家

学校将继续实施严格封闭管理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一、返乡返家安排

1.即日起全体在校学生可申请返乡返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满足离校返乡目的地对核酸检测要求,当日健康宝绿码、行程码正常,家庭所在社区允许、家长知晓,具备线上完成学业的条件,可获批离校。

2.本人在“工大学生树”企业微信上提交“出校申请”,通过审批后,学生本人出示企业微信出校绿码,扫描身份证后离校。

3.平乐园校区从东门、西门出校,中蓝校区从南门出校,通州校区从南门、北门出校;各校区校门均安排志愿者引导,出校时为每名同学发送2个N95口罩和3支抗原检测试剂;出校后请科学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坚持“两点一线”,直接返乡返家,到家后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连续三天进行抗原自测,将结果报告辅导员。

4.学校提供前往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摆渡车,可于离校前一天14:00前在“工大学生树”企业微信工作台预约。

5.学校可出具统一返乡证明,如遇返乡所在地不让返回的,学校防控办可沟通协调,联系电话:010-67391765。

6.学校每天均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其中,每两天开展一次面向学生的全员核酸检测,其它时间可根据需要自愿参加。具体安排请见前一日信息门户工作通知。出校前如有特殊检测需求的,可与辅导员提前联系。

二、本学期后续教学安排

(一)本科生

线上教学:5月27日(周五)、28日(周六)、29(周日)停课三天。

线上考试:原定考试周内的考试时间推迟一周,于6月19日-26日完成;其他非考试周内考试时间不做调整。

请按照调整后的安排准时参加线上教学并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准时参加线上考试。

(二)研究生

线上教学:全日制研究生5月27日(周五)、28日(周六)、29日(周日)停课三天,非全日制研究生正常线上上课。

线上考试:受停课影响的研究生课程,考试时间顺延;其他课程考试时间不变,照常进行。

请按照调整后的安排准时参加线上学习,准时参加线上考试、开放性笔试或提交课程论文或报告等;加强与导师的沟通联系,合理调整科研计划。

三、毕业答辩及离校安排

本科生原定毕业答辩时间推迟一周,于6月19日前完成。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典礼均延期一周,调整为线上举行,待条件具备时,欢迎毕业生返校参加今后年份的线下毕业典礼。离校手续办理也将相应顺延,可在线上完成。

四、延后离校安排

因地方疫情防控政策导致无法返乡返家,或因就医、求职、考试、科研等特殊情况需要延后离校的学生,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本科生经辅导员批准,研究生经导师批准,由所在二级党组织审批通过后,方可延后离校。延后离校学生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其他未尽事宜可与辅导员或相关部门人员联系。

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62900422e4b0d498ab73ba77.html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