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收拾好行囊,踏上回乡路……清华北大等高校发布最新安排

来源:北京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5-27

5月25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各高校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根据本学期的特点和学习节奏,各高校可灵活安排下一阶段期末工作,在做好期末各项安排的前提下,同学们可以安全、有序返乡返家。

近日,北京多所高校发布本学期及暑期安排,不少学生已经踏上了回乡的路。

清华大学:

拟离校毕业班学生

可参加在线答辩

清华大学今天发布本学期及暑期后续相关安排。期末考试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拟离校的毕业班学生可以参加在线答辩。即日起,学校开通前往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朝阳站、首都机场T2/T3、大兴机场7个站点的5条专线,为学生提供免费送站服务。学校将继续为因疫情、返乡、就业等原因导致经济困难的同学提供临时困难补助。

在期末考试和夏季学期安排方面,清华大学表示,期末考试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便于离校和在校同学同时参加考试。对于因疫情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另行安排考试。对于拟离校的毕业班同学,可以参加在线答辩。对于毕业生选修的课程,任课教师将一人一策,保证毕业生顺利完成教学环节。根据夏季学期不同类型的课程和教学环节特点,将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同时通过虚拟仿真、在线视频、邮寄实验器材等形式开展在线实验实践类教学活动,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在切实保证同学们健康、安全的情况下,灵活制定生产实习等课程和教学环节的开展形式及时间。

学校2022年毕业典礼将于6月下旬举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其中,不安排学位授予仪式。清华大学表示,本届毕业生和受疫情影响未能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往届毕业生可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一次学位授予仪式。

学生返乡返家安排方面,通过“学生进出校审批”系统提交申请,并完整准确填写出校、离京等相关信息,经审批后,即可在申请的日期出校。出行前请学生提前了解属地的防疫政策,如有需要可联系院系开具返乡所需的必要证明。

学校每天为离校同学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非全员核酸检测日下午2:00-5:00。即日起,学校开通前往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朝阳站、首都机场T2/T3、大兴机场7个站点的5条专线,为同学提供免费送站服务。其中,北京南站专线、朝阳站专线和首都机场、大兴机场专线行车途中不停靠。北京西站及北京站共享一条专线,沿途也不停靠。

毕业生离校安排方面,清华大学表示,毕业生离校手续以线上为主。学校将于6月24日上午8:00开通“离校事务处理系统”,毕业生原则上需于6月29日(含)前完成离校。毕业生可提前办理:结清学费、住宿费、医疗费;归还图书;转接团组织关系;注销学生IC卡(本校直博、直硕生、硕博连读生、考博考硕已被本校录取的学生暂不办理注销)等手续;相关线下离校手续,可委托他人办理。毕业证、学位证,可采用代领或院系邮寄方式领取。学校在气膜馆大门处设立临时毕业生行李托运点提供托运服务。对于无法自行找到寄存地方的毕业生,学校提供行李寄存服务。

北京大学:

本学期原则上线上考核

在校生可自愿提交离校居家学习申请

北京大学今天也发布了本学期期末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北京大学本学期继续实施线上教学,考核方式原则上采用线上形式。在校学生可自愿提交离校居家学习申请,学校将为离校返乡学生提供送站服务。

北京大学表示,本学期考核时间按照考试计划进行,考核方式原则上采用线上形式。本科生公选课、通选课以及研究生公共课考试时间为6月6日-12日,其他各类课程考试安排在6月13日-26日考试周内进行。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等采取视频方式进行。

在校学生可自愿提交离校居家学习申请,提前了解家乡所在地的防疫政策,按要求准备好返乡所需的必要材料,以“两点一线”方式从学校返回家乡所在地,继续线上完成学业。5月28日至6月1日,学校将为离校返乡学生提供送站服务。

毕业安排方面,研究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将于6月18日上午举行。本科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将于6月28日上午举行。毕业工作具体安排预计6月初在校内门户和“毕业驿站”中发布。学校将为毕业生提供行李托运寄存以及车辆送站等帮助与服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生可随时申请离校返乡

毕业典礼6月18日线上举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昨晚发布本学期后续安排。学校将继续实施严格封闭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生可随时申请离校返乡,线上开展学习、科研,学校每天为离校同学提供核酸检测服务。5月28日-31日,学校提供前往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朝阳站的摆渡车送站服务。6月18日,北航将在线上举办本科生、研学生毕业典礼,毕业生可申请将学位服留作纪念。

北航将继续组织好本科、研究生线上教学。其中,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全面采取线上形式,完成论文的线上提交、线上审阅、线上答辩。因实验条件不具备的,可在导师指导下采取调整论文目标和内容等方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研究生方面,招生、资格考试、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等相关环节全部采用线上进行。

北航将全力服务学生离校返乡。按照返乡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北航将指导学生提前与返家目的地居委会(村)确认,确保符合属地防疫要求,同时征得家长同意或配偶知情;提醒学生坚持学校与目的地“两点一线”,做好途中防护;学生回家后要第一时间报平安,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家乡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返家返乡后持续加强对学生在线上学习、身心健康等方面的督促教育和关心关爱。

关于毕业生相关安排,北航表示,毕业生离校工作以线上办理为主,线下办理为辅。学校将为毕业生提供行李寄送服务,本校升学学生由学院提供行李暂存服务。学校可提供毕业生登记表电子版,学生自行打印、填写完毕后寄回学院整理装档。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明和组织关系等,可委托办理,代为邮寄,或疫情结束后返校自行领取。

北京科技大学:

学生安全返乡进行中

收拾好学习、生活用品,打包装箱,北京科技大学部分学生已踏上返乡回家的旅程。

学校为学生提供免费送站服务,安排大巴车将学生送至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首都机场等地。

在为同学们提供常态化防疫物资保障的基础上,离校前还统一发放N95口罩、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提醒同学们离校返家途中佩戴N95口罩,坚持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做好手部消毒,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到家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平安。

另外毕业生方面,对于毕业生离校行李打包需求,学校多方联系紧急调货,为每位毕业生免费提供2个打包箱用于行李打包,给全体毕业生发放“北京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打包箱领取券”,每张打包箱领取券上都编号、盖章后印制了毕业离别赠言。

北京工业大学:

自5月26日起

组织在校学生安全有序返乡返家

北京工业大学也研究决定自5月26日起,组织在校学生安全有序返乡返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满足离校返乡目的地对核酸检测要求,当日健康宝绿码、行程码正常,家庭所在社区允许、家长知晓,具备线上完成学业的条件,学生可获批离校。同时,学校提供前往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摆渡车。

因地方疫情防控政策导致无法返乡返家,或因就医、求职、考试、科研等特殊情况需要延后离校的学生,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本科生经辅导员批准,研究生经导师批准,由所在二级党组织审批通过后,方可延后离校。延后离校学生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北京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cfuQNxB_ECD7DEykNrzQww

文字:唐思萌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