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北工大调整防控措施:在校师生非必要不出校,核酸三天一测

来源: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6-06

随着北京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6月6日起,北京工业大学对校园防控措施进行调整:除离校返乡的学生外,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入校,对确需出入校的学生采取审批制。所有课程均采用线上教学方式,通过在线方式完成学习和考试。在校师生按照每三天一次的频率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全覆盖。两校区面向学生有序恢复堂食服务。

在校园出入管理方面,该校明确,除离校返乡返家的学生之外,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入校,对确需出入校的学生采取审批制。教职工坚持非必要不入校,采取“点对点”轮岗到校方式严格控制在校人数,出入校均采取审批制。离退休教职工和校外人员非紧急不入校。所有出入校,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管理。入校人员应第一时间完成抗原自测。

在离京返京审批方面,除离校返乡的学生外,该校全体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离京。对确需离京的,从严执行审批制。获批离京后,原则上暂不返京,途中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级市。

该校本学期所有课程均采用线上教学方式,通过在线方式完成学习和考试。对部分需要特定教学条件方能完成的实践类课程,在不影响学生毕业的前提下,可适当调整教学计划。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以线上方式举行,该校有关部门将共同为毕业生做好离校手续等服务工作。

6月6日起,该校平乐园校区、中蓝校区面向学生有序恢复堂食服务,要求学生进入餐厅测温、洗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就餐时隔位就座,用餐结束后迅速离开餐厅。平乐园校区在校教职工应自带餐盒,在教工餐厅打包带回办公场所用餐;中蓝校区在校教职工应自带餐盒,在一层餐厅最北侧档口打包带回办公场所用餐。平乐园校区奥运餐厅一层、风味餐厅进行调休。

按照属地要求,该校在校师生按照每三天一次的频率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全覆盖。保安、食堂、保洁、宿管、维修人员等重点人群,现阶段仍保持每天一次的频率开展核酸检测。校外师生按照社区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环境采样依据属地相关要求开展。

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629d567fe4b06235f84e6c61.html

文字:何蕊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