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清华、北交大、北工大等多所在京高校恢复出入校审批制

来源: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6-06

随着北京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自6月6日起,多所在京高校调整校园防疫措施,有序恢复生活工作秩序,明确除离校返乡的学生外,在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入校”,教职员工实施出入校审批制。在校师生每三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全覆盖。

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均适度放开了校门管理政策,从严格校园封闭管理,调整至出入校审批制。除离校返乡的学生外,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入校”,教职员工采取“点对点”轮岗到校方式,对确需出入校的在校师生实施审批制。清华暂时保留家属区和学生社区、教学科研办公区区隔,要求出校人员在返校三天内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每日上报健康状况。

按照属地要求,各在京高校明确,在校师生需每三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保安、食堂、保洁、宿管、维修人员等重点人群,仍保持每日一次的频率开展核酸检测。校外师生按照居住地要求参加核酸检测。

6月6日起,在京高校正在有序恢复生活工作秩序。北工大平乐园校区、中蓝校区面向学生恢复了堂食服务,要求学生进入餐厅测温、洗手、佩戴口罩,就餐时隔位就座。在校教职工自带餐盒,打包带回办公场所用餐。清华在校门及公寓旁设立外卖缓冲区,要求师生领取外卖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与外卖人员的面对面接触。北交大体育场馆按照75%限流开放,校内必要的教学科研活动、工程施工、实验室使用也在有序恢复。

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629d6c5ce4b06235f84e6d3d.html

文字:何蕊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