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这所北京高校开起了云上运动会

来源: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6-09

近日,北京工业大学举办了一场线上运动会,点燃了同学们久违的运动激情。线上运动会以全校学生宿舍为单位,覆盖本科和研究生各个年级,还包括留学生群体,吸引了全校1236个宿舍的4478名运动健儿参赛,经过选拔赛、淘汰赛、总决赛17天的激励角逐,决出了团体项目前八名和个人项目前八名。

北京工业大学这场“2022年线上运动会”共设置“5+1”个竞赛项目,分别是1分钟单摇跳绳、1分钟简易波比跳、1分钟蟹式手触脚、1分钟俯撑交替触肩、平板支撑5个团体竞赛项目和1分钟自由挑战个人竞赛项目,参赛学生根据竞赛规程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录制提交视频的方式参加比赛。

据了解,这是北京工业大学首次举办线上运动会,是实现校园防疫、学生学习、体育锻炼三不误、三促进的创新举措。参赛运动员郭铸仁表示:“线上比赛不但形式新颖,项目也更有趣味性和竞技性,足不出户就能与同学们一起参与比赛。”

学生裁判员韦隆霆告诉记者,本次比赛所有裁判员为每一位参赛的同学提供了精准的计时、一对一的计数,还采用了“日新学堂”“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用于比赛的记录与评分,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韦隆霆表示,身边的同学都非常踊跃报名参加,这次运动会在鼓励同学们健身锻炼的同时,也让疫情带来的压力得到了缓解,给大家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据悉,疫情发生后,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部结合校园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喊出了“疫情防控不松懈,体育锻炼不停步”的口号。在创新“线上授课+专家督学+学生打卡”体育课模式做好线上体育课教学的同时,还动员体育课教师集思广益,积极发起各种线上体育健身活动,拍摄制作了适合师生居家锻炼的“健康工大”燃脂健身操视频,推出居家运动小常识短视频,让师生掌握不同年龄、不同体能、不同环境都可以进行锻炼健身的方法,得到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好评。

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1d101cd647134c9e8fa4adbf01aa5136

文字:董城、邹韵婕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