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中国网:撕标签·北京工大|北京市属唯一“211”重点高校,也是高校中的“六棱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27

以工科见长,但最终通过不懈努力成长为理、工、经、管、文、法、艺术、教育8个学科齐头并进的“六棱镜高校”。它,就是北京工业大学。作为北京市属高校中唯一的“211”重点高校,北京工大始终以“满足北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上重点高校”的使命为己任。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北京工大坚守“本科重本”的办学准则,不断打通专业、学科边界,为北京乃至全国培养了一届届优秀毕业生。在2021年就业落实率方面,北京工大创下95.1%的喜人成绩,在国内深造的学生中,94%升入更高层次学府。“人才输送机”,实至名归!

北京工业大学招生访谈。视频截图

标签1:六棱镜高校

北京工业大学建校于1960年,经历60多年的发展,到今天,学校已经成为了一所以工科为主,理、工、经、管、文、法、艺术、教育8个多样学科建设高校。其中,前7个学科均在本科阶段招生,为学生的发展和兴趣爱好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标签2:北京市重点科研项目“专业户”

本科阶段名师多。北京工大共有教职工3300多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9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委员一人以及国家各部委、北京市等各类高级人才计划数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院士和名师都将会参与到本科教学的培养和建设当中。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校长聂祚仁。视频截图

参与重点项目机会多。在北京,北京工大承担了重要的科研和项目责任。在北京乃至全国众多著名建筑当中,都有北京工大参与的身影,比如,中国尊项目、三元桥改造工程以及我国第一个单片机的制造等。

标签3:BAT输送机

BAT输送机是公众对信息、高新行业的一个抽象化、特色化的认识。实际上不只在信息领域,北京工大毕业生已经成长为各个行业的精英群体和中流砥柱。

从就业和深造数据来看,2021年,北京工大本科毕业生就业落实率95.1%,继续深造率50.72%,国内深造学生94%升入北京工大同级或更高层次学校。

对于北京生源而言,北京工大的京内招生计划众多,在大学期间,就能让学生拥有广泛的在京学长、学姐资源,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京外生源而言,今后无论在京就业或者离京返乡,都将为他们的京圈资源和视野提供高起点。

标签4:“斜杠青年”聚集地

学校目前已经形成理、工、经、管、文、法、艺术、教育8个学科齐头并进的“六棱镜高校”。在前不久发布的中国软科大学排行榜里,北京工大所有的本科专业均已上榜。

北京工业大学八大学科建设。视频截图

作为“斜杠青年”的聚集地,北京工大在本科培养方案里就十分重视交叉学科建设,培养复合型人才。这让学生不仅精通本专业,更对与该专业相关的关联专业有一定了解和掌握,为其今后发展和多元选择提供了基础。

国际视野,大学期间拓宽“世界朋友圈”。对于在大学期间希望拓展国际视野的学生而言,北京工大也是不二的选择。目前,学校已经与全球35个国家或地区签订协议,在校期间,为同学们提供长短期不同选择的海外交流项目。

注重实践,本科生也能做项目。北京工大从建校之初就以“真刀真枪”做毕业设计而闻名,在本科生培养阶段,学校非常注重实践。

标签5:美食天花板+网红打卡地

毗邻CBD国贸核心区,就业实习就近实现。北京工大本部校区毗邻CBD,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也临近。对于学生而言,在校期间实习非常便利。大一学生在入校第一年,将在通州校区完成学习生活,对于同学们实现由高中到大学的过度,也起到促进作用。

北京工业大学逸夫图书馆外貌。视频截图

10个校园食堂,体重管理“有风险”。学校在食宿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北京工大共有10个校园食堂,满足学生的不同口味喜好。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事承办地点之一,北京工大有较高的硬件质量。其中包括,在2008年承担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运动场馆,当时负责羽毛球和艺术体操赛事。如果同学们在大二选修了羽毛球,那么就可以在当年中国选手取得男单冠军和季军的场地上完成羽毛球课程。另外,于2019年首年投入使用的逸夫图书馆,也是北京工大的新晋打卡地。

【招生专业及计划】北京招生计划2000+各省招生计划稳中有升

今年学校在京招生计划与往年基本持平,约为2000+,京外招生计划略有增多。新增三个专业——

焊接技术与工程,在材料类(实验班)进行大类招生,学制4年,最终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隶属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材料类招生不同,这是个独立的招生专业,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隶属于理学部,学制4年,学生毕业之后是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这3个新专业对于高考改革省份的选考科目要求均需要选考物理。

中国网: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rs=2914810795&ruk=PCCV1B8LXEtW25ElKsbXNg&isBdboxFrom=1&pageType=1&urlext=%7B%22cuid%22%3A%22YP2l80uf2i_Ya28a_ivetluD28_0uv82lP2Ca_aI2uKX0qqSB%22%7D&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982797618600169427%22,%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