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人民日报:用好人才评价“指挥棒”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2-07-07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围绕这一主题,记者采访了4位全国人大代表,请他们谈谈意见建议。

——编 者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教授秦飞:

用好人才评价“指挥棒”

加强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培养,对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至关重要。培育造就一批高精尖特、技能型、复合型的高层次科技人才,需要齐抓共管、多措并举,为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创造良好条件。

完善人才评价制度基础改革。目前,亟须加强完善对企业科技人才的评价体系和支持项目,将“破四唯”和“立新标”相结合,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用好人才评价“指挥棒”。

鼓励高校教师到企业开展科研活动。设立专项科研项目,充分调动高校和企业的积极性,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既可以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又有利于教师丰富和提升实践能力,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人民日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07/07/nw.D110000renmrb_20220707_1-18.htm

文字:亓玉昆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