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聚焦首都高精尖产业,碳减排等多个实验室将在北工大落地

来源: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7-08

7月8日,北京工业大学召开科技工作大会,发布了《北京工业大学科研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明确到2024年基本建成具有北工大特色的科研创新体制机制,聚焦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在物理、生物、信息等领域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突破。

行动计划共包括6个大项和18个小项,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汇聚优势学科力量,支持前沿原创科学问题研究,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北工大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介绍,近年来,该校在解决“卡脖子”难题方面产出了一系列成果,下一步,该校将继续整合新材料、智能制造、能源环境、生物工程等优势科研资源,聚焦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在物理、生物、信息等领域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突破。

目前,北工大已建设了“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个国家工程实验室。下一步,该校将设立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培育专项基金,参与世界一流科研仪器装置平台建设;成立城市碳减排协同增效技术创新平台;加快推进纳米生物医药精准诊断子平台建设,面向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极端环境条件等高端装置领域,建设物质科学跨尺度交叉研究特色平台。

北工大科学技术发展院负责人表示,该校正在开展走访调研、对接需要,已与朝阳区、怀柔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若干重要领域形成共识,共同推动各项行动计划落地实施。

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a1310e4b03aa54d764015/AP62c81e96e4b0647f1b1560e1.html

文字:何蕊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