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新华社新闻客户端:北工大召开科技工作大会 为首都发展注入高校创新动能

来源:新华社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7-09

北京工业大学科技工作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贡献国际科创中心,支撑世界人才高地,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地方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标杆”为主题,旨在助力提升北工大科技创新能力,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注入高校创新动能。

图为北京工业大学科技工作大会现场。(北工大供图)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北工大在科技工作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学校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作用,加快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科技部主管司局、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北工大继续发挥在科研、学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地方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标杆,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工大党委书记姜泽廷表示,面向“十四五”,北工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形成服务大战略、争取大任务、引育大团队、建设大平台、产生大成果、解决大问题的思想共识,构建协同发展的科研创新生态,深度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坚持“两态互育”“三化赋能”,即以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滋养创新生态的百花齐放,加快推进数字化、国际化、组织化进程。学校要以首都意识、首善标准、首创精神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北工大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表示,“十三五”以来,学校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高端科技成果不断涌现,解决实际需求的能力日益增强,服务北京能力不断提高。下一步,学校将更加主动地融入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打造国家科技创新力量。

据悉,大会发布了《北京工业大学科研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及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配套文件。此外,还完成了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区域碳中和产业研究院等北工大科研平台的揭牌。

新华社新闻客户端: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942312?channel=weixin

文字:赵旭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