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高校思政网: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 “十佳”原创内容重磅推出(2022年4月)

来源:高校思政网 时间:2022-07-30

2022年4月,首批200个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共发文9418篇,经各公众号建设单位推荐,其中的130篇推文参与优秀原创内容评选,关注焦点集中在北京冬奥会、新冠疫情防控、大学生毕业就业、大学校庆等方面。经专家评审等环节,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项目组从中择优评选出“十佳”原创内容,结果已公布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思政类重点公众号项目”专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作品荣获“十佳”称号,这些作品又有什么样与众不同之处,哪些文章会得到您的点赞转发?

01 厦门大学

“小卖部姐妹花”厦大毕业后回到家乡: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这是一个“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故事。宁夏姐妹在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帮助和鼓励下考入了厦大,毕业后又将这份初心传承反哺家乡建设。在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的时代背景下,推文采用大主题小切口的手法高度凝练人物特点,生动讲述细节故事,实现以情动人、以文化人的传播效果。全文讲述他们随着时间变迁的成长故事,侧面展现教育者与受教育者的关系,体现教育扶贫扶智的重大意义。

02 同济大学

太有爱了!这群00后大学生手绘同济抗疫图鉴

这是一个“手动定格抗疫温暖瞬间”的故事。疫情期间,在同济校园里,每天都会发生各种抗疫的“小事”,一群00后的学生们自发将这些瞬间通过自己的相机和画笔定格,刻画出全体同济人同心抗疫的团结力量。这些小事总是在不经意之间深深地打动和鼓舞着广大师生。全文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念。疫情再复杂多变,只要心在一起,我们就能同舟共济,渡过难关美好祝愿。

03 北京科技大学

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

这是一封“总书记给老教授们的回信”。2022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学校第一时间举行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们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座谈会上,老教授代表纷纷表达了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激动、兴奋之情,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学习感悟与体会。全文交代了重要回信的背景,表达了老教授们要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的决心。

04 北京大学

39年、37年、36年、34年、33年......北大谢谢你!

这是一篇“致敬北大所有劳动者”的报道。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了《咱们:看见身边的光》以此向所有北大一线工作者、向所有劳动者致敬。推文立体全面地展现了北大一线工作人员的形象和事迹,捕捉并呈现了小人物的大能量。全文用鲜活的形式为校内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也彰显了北京大学坚持五育并举、加强劳动教育的立德树人形象。

05 首都教育

不小心把晚安发给妈妈

她因为那句晚安开心了很久很久……

“由一句晚安引起的亲情告白”。亲情是最温暖的陪伴,是饭桌前的欢声笑语,是琐碎生活中的牵挂。推文以亲情的温暖为主题,用“不小心把晚安发给妈妈”的小故事,引出多个关于父母、爷爷奶奶等长辈对儿女、孙辈的拳拳爱意的真实小故事。全文汇聚8个暖心的亲情故事,带领读者一起感受亲情的温暖,呼吁大家要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每一刻。

06 中国大学生在线

这些同学手上拿的是在人民大会堂领的奖状诶~

这是一个“志愿者的天花板”的故事。讲好冬奥故事,弘扬志愿精神,彰显青春力量。推文聚合汇编了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的5位大学生志愿者的事迹故事,全文描绘了来自不同学校的志愿者,秉持信念在各自岗位上真诚奉献、默默耕耘,为了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进行付出的努力与汗水的故事。

07 清华大学

送你!清华透卡

一套“镌刻有清华精神的透卡”。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之际,清华大学官方微信推出《送你!清华透卡》推送,以清华园中12个地标性建筑结合四季风物,绘成美丽的边框,嵌以12位清华人的名言金句,制成书签透卡;全文围绕12位清华人的故事展开,展现出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行胜于言”“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鼓励新时代青年不忘历史,身怀家国,服务社会,奋勇争先。

08 上海交通大学

沪高校就业协议编号001-100!这是交大学子的选择!

这是一篇“交大青年学子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的报道。2022届毕业季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001号~100号签约学生均来自上海交大,全部投身重点行业单位,展现了交大人勇于承担属于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全文重在激励学生把就业规划与祖国发展需求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梦!

09 北京工业大学

国有盛事,必有北工大人!

这是一个“北工大学生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故事。推文对北京工业大学学生高文彬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荣获“突出贡献个人”称号,以及40名冬奥志愿者和3名教师受邀赴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报道。全文对高文彬同学在冬奥期间作为志愿者倾情奉献的精神进行宣传,展示了北工大人在国之盛事上的风采。

10 华东师范大学

真让人瞬间破防,赞华东师大勇敢的“逆行者”们!

这是一个“让人瞬间破防的朋友圈”。通过还原基层辅导员、宿舍管理员等在一线抗疫的真实生活,展现了在困难面前华东师大人守望相助、共同进退,以信任和温暖成为连接彼此的最强纽带,以此作为取得疫情阻击战胜利的最强动力。全文传递出学校守护学生,始终与同学站在一起的坚定,为抗疫的全校师生鼓舞了士气。

高校思政网:https://mp.weixin.qq.com/s/-u3FULOj4OLzISul_Rwwnw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