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朝阳文明网:北京首个高校“双奥”纪念馆落户北工大

来源:朝阳报 时间:2022-08-22

近日,北京首个高校“双奥”纪念馆落户北京工业大学,正式启动开工建设。今后,冬奥火炬、全套志愿者制服等各类承载冬奥记忆的展品均将在馆内展出。

“双奥”纪念馆将在北工大奥林匹克体育馆落成,该体育馆曾承办了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残奥会羽毛球、艺术体操等赛事。北京奥运会后,北京工业大学在该校奥林匹克体育馆建设了首座以奥运为主题的高校纪念馆——北京工业大学奥运纪念馆,作为该校传承奥运文化、凝聚大学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2018年9月,北京工业大学成立北京高校首个冬奥志愿服务骨干学校。2021年1月,该校又获批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

北京冬奥会后,该校决定升级打造“双奥”纪念馆,建设集“双奥遗产保护”“服务双奥风貌展示”“双奥精神传承”“双奥文化研究”及“双奥知识普及”为一体的综合性纪念馆,展现燃情夏奥和缤纷冬奥的精彩瞬间,激励师生续写“双奥之城”荣光。为助力“双奥”纪念馆建设,该校师生纷纷捐献展品,包括冬奥志愿者制服套装、手捧花、冬奥火炬、张艺谋亲笔签名的开幕式节目单、赛会上使用的整套N95口罩……这些展品都是他们珍贵的冬奥记忆。目前,“双奥”纪念馆已经收到八百余件冬奥展品,均为北京市冬奥组委、赞助商、师生等捐赠。

北工大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师生宣讲团也同时成立,宣讲团将深入中小学、社区等,讲述服务冬奥中的精彩故事,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北京朝阳文明网:http://bj.wenming.cn/chy/yw/202208/t20220822_6456567.shtml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