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北京高校首座双奥主题纪念馆在北工大启动建设

来源: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8-22

8月18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圆梦向未来”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暨双奥纪念馆启动建设会,正式启动建设北京高校首座双奥主题纪念馆。成功举办“双奥”凝聚的精神力量和留下的宝贵遗产是重要的育人资源,北京工业大学双奥纪念馆建成后,将成为展示“双奥之城”建设成就,激励高校青年学子发扬奥运精神、书写新时代新辉煌的重要教育基地。

据介绍,双奥纪念馆将在原有北京工业大学奥运纪念馆的基础上启动建设,该奥运纪念馆于2009年11月落成,是北京奥运会后首座奥运题材的高校纪念馆。双奥纪念馆将着力打造成为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和双奥之城荣光育人平台,北京高校发挥特色优势服务双奥的展示窗口以及展示学校标志性办学成果,激励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百年梦想精神家园。纪念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致敬、回望、传承”为逻辑主线,采用图文与影像视频、实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陈。通过科技支撑、艺术助力、志愿服务等版块,全面展现首都高校与“双奥”同频共振的过程,以及首都高校“双奥”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们以青春姿态,奉献“双奥”的风采。

据悉,双奥纪念馆将分类展示具有传承意义的“双奥”主题实物展品,图文并茂普及奥运知识,带领参观者探寻华夏体育的源远流长,追寻中国不断进取的奥运征程。在双奥纪念馆筹备期间,学校已经收到来自北京冬奥组委、部分企业和北工大师生捐赠的近800件展品,囊括冬奥会火炬、比赛服、门票、旗帜、颁奖礼宾服、传统文化物品等种类。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表示,北工大人既是“双奥之城”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参与者、建设者,建设双奥纪念馆,是铭记奥运奋斗历程的大事,也是讲好上好奥运“大思政课”的实事。学校还组建了冬奥宣讲团,将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系列宣讲活动,讲好冬奥故事、中国故事、工大故事。他强调,学校将积极谋划做好后冬奥文章,管理好、运用好、传承好奥运遗产,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志愿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fe095d86bcbc430fbf64c06528d2e09d

文字:董城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