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新京报新闻客户端:北工大迎来7168名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来源:新京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8-30

“祝愿各位同学在北工大度过最美好的年华!”8月30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部分国内新生、留学生因疫情原因未能来到现场,当日的开学典礼通过线下和线上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据介绍,北工大平乐园校区、通州校区今年共迎来7168名2022级本硕博新生。

北京工业大学开学典礼通过线下和线上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 视频截图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在致辞中和新生们共勉三点,希望学生们常怀爱党爱国之心、力行为国为民之力、历练盛世强国之功。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聂祚仁表示,95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南昌打响了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各界青年踊跃参军,携笔从戎,保家卫国,为民奋斗。95年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坚如磐石,在东部战区演训中展现出人民解放军强大的作战实力和能力。“每年都有北工大人积极响应号召,参军入伍。在军营的历练中,他们将青年之心锤炼得忠诚坚毅,将青年之躯打磨得刚劲有力。”

此外,聂祚仁还以该校436名赛会志愿者顺利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任务等事迹,勉励同学们在孜孜不倦地学习、坚持不懈地探索中找到实现人生价值的路径,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身姿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

聂祚仁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高擎科技强国的接力棒,提高创造性思辨的能力,“通过在北工大的几年学习生活,做到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投入青年智慧,积蓄青年力量。”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 视频截图

开学典礼现场还举行了集体佩戴校徽的仪式,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赠送北京工业大学校徽,学生用戴校徽的动作寓意“将母校佩戴在胸前,让母校感受到大家青春的心跳”。

开学典礼的最后,各学部、学院新生代表呐喊“青春宣言”,签下“青春遇见二十大 人生逐梦正当时”主题誓词。

新京报新闻客户端: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61906393169047.html?shareuser=160439218412507

文字:刘洋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