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中国教育在线:北京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时间:2022-08-31

8月30日上午9时,北京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校长助理、总会计师李国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出席开学典礼。刘建萍主持典礼。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7168名2022级新生分别在平乐园校区南田径场主会场、通州校区分会场以及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等方式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学生行进管乐团演奏的《钢铁洪流进行曲》《歌唱祖国》以及学生合唱团演唱的校歌《明天》中拉开序幕。迎着灿烂的朝阳,注视着飘扬的国旗,全体2022级新生高唱国歌,开启了一段与北京工业大学的双向奔赴。

聂祚仁代表北京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向同学们的家长、老师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并对全体新生寄予三点期望:一是常怀爱党爱国之心,始终跟紧党走在时代前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二是力行为国为民之力,在孜孜不倦的学习、坚持不懈的探索中找到实现人生价值的路径,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践,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三是历练盛世强国之功,牢记“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精神,敢于克服不容易,勇于挑战不可能,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聂祚仁寄语广大新生,以历史和现实为坐标寻找人生方向,提高干事创业的真功夫、真本领、真水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前行、奋发有为、成就大业。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本科生闫羽漩、材料与制造学部博士研究生周鑫华代表2022级新生分别发言,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响应时代呼唤、敢于追逐梦想,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各学部(院)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带领同学们呐喊出所在学部(院)的青春宣言,并庄严签下自己的姓名。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刘东林带领全体新生面向校旗宣誓:“胸怀祖国,热爱学校;志存高远,全面发展;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知行统一,诚实守信;团结严谨,求实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铿锵誓言展现了全体新生的昂扬风貌。

环境与生命学部本科生范岳圆代表2022级新生向学校献上《签名誓词长幅》,姜泽廷代表学校接受学生献礼。

“今天,我以工大为荣;明日,工大将以我们为傲。”参与过国庆70周年、建党100周年和北京冬奥赛会服务保障工作的学生代表带来主题诗朗诵《奋力奔跑吧,北工大人》。在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中,全体师生高唱《歌唱祖国》,北京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国家级、北京市教学名师代表,各学部(院)、职能部处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专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典礼。央视频、北京时间、微信视频号、抖音平台对典礼进行了全程直播,超过26万人次在线观看了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https://news.eol.cn/dongtai/202208/t20220831_2243515.shtml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