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中国青年网:1700名志愿者全情投入服贸会 用青春擦亮北京名片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时间:2022-09-05

9月5日是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2022年服贸会”)的最后一个开展日,1700名志愿者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两大主会场用热情站好最后一班岗。

据了解,2022年服贸会期间,共有14个类别、90个岗位的1700名志愿者上岗服务。他们由来自北京19所高校的青年志愿者、首钢集团招募的企业志愿者、石景山团区委和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招募的社会志愿者组成。其中,大量志愿者都曾参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

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本科生刘东林告诉记者,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他曾作为赛会志愿者进驻冬奥村。如今,他又作为验证验票岗志愿者加入2022年服贸会。与刘东林一道,北京工业大学还有45名志愿者在首钢园北登录厅上岗,协助维护客流秩序、做好信息提示、引导持证持票人员进入相应通道,协助他们刷证入场。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服贸会,但一定不是最后一次,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刘东林说。

9月5日,刘东林在2022年服贸会首钢园区北登录厅站好最后一天岗。(受访者供图)

在首钢园区内,类似北京工业大学这样以高校为单位的志愿者“兵团”不在少数,但像吴宛遥和父亲这样的“父女兵”并不多见。

北方工业大学大二学生吴宛遥说,9月3日正值2022年服贸会公众开放日首日,她在国际联合展区向参展观众发放礼品时,发现父亲正好在身后望着她,“不错呀,有模有样的!”父亲对她说。

吴宛遥说,自己的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本届服贸会开幕前与其他志愿者“踏勘”展馆时,她偶然发现父亲在附近执勤。但正式开展后,由于父女俩忙着各自岗位上的工作任务,一直没机会和父亲见面,她没想到以这样的方式与父亲“偶遇”了。与父亲短暂交流过后,吴宛遥继续完成岗位志愿服务工作,父亲也重新投入执勤任务中。

9月3日,吴宛遥与父亲在2022年服贸会首钢园区国际联合展区。(受访者供图)

据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介绍,为满足服贸会志愿者开展思想教育、党团活动和休息就餐等多项需求,本届服贸会分别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设立志愿者之家,为志愿者配备能量补给物资,布置相关学习休息区。此外,为进一步激发志愿者的在岗服务热情,志愿者圆满完成本届服贸会任务后,还将获得一枚金色志愿服务徽章。

中国青年网:http://news.youth.cn/gn/202209/t20220905_13976901.htm

文字:尹希宁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