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青年报新闻客户端: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北京青年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9-15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9月14日举行。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北工大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代理校长马克·罗杰斯等通过线上方式出席开学典礼。

对于都柏林学院来说,今年召开的线下开学典礼具有特殊意义。自疫情发生以来,国际之间的交流受到很大影响,都柏林学院克服重重困难,采取各种措施保证教学质量不下降。截至目前,已有11名外籍教师进行线下教学。此外,学院还设立了疫情特别奖学金,奖励综合成绩、单科成绩优秀者及学习进步者。据了解,该学院近两年生源质量逐年向好,平均成绩稳步提升;2022年毕业率再创新高,达到92%。目前学院已有7届1600余名毕业生,近80%学生赴国内外大学继续深造,其中,前往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100大学深造率为63%;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毕业生的表现得到国内外大学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安黛文在致辞中介绍了爱尔兰在教育领域的发展成就和在金融服务、通信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优势,目前爱尔兰和中国已经建立了多所本科级别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大约有6000名中国学生在中爱合作办学项目中学习,其中包括在都柏林学院学习的1300多名学生。她诚挚地希望都柏林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深化爱尔兰和中国之间在经济、教育、文化和人民之间的联系,能够在生活和事业中与爱尔兰保持联系,并衷心祝愿所有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一切顺利。

聂祚仁指出,今年是都柏林学院建院十周年,办学成果丰硕。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心怀“国之大者”,担当青春使命,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贡献;锤炼过硬本领,砥砺成长成才,同学们要在学习和实践中汲取力量,成长为具有全球意识和国际视野的人才,成为中国和爱尔兰两国的友谊大使,在国际的舞台上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更好的认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畏高山大海,努力行稳致远,希望同学们成为不畏山高路远的跋涉者、不畏风高浪急的弄潮儿,经得起风浪,在历练中磨炼心智,行稳致远,笃定前行。

最后,新生们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被赠予了入学围巾。入学围巾共有四种颜色:蓝色代表忠诚,黄色代表思想和进步,黑色代表知识和工作,爱尔兰蓝代表文化。

开学典礼前,都柏林学院的学生们还表演了中国民乐、热情洋溢的踢踏舞和詹姆斯·乔伊斯《都柏林人》的精彩片段朗读,突出了学院的跨文化特色,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北京青年报新闻客户端: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6228539&src=stream&typeid=20&did=2db11ff580af4240b3e10557720402c5&ff=fz&uid=325963&show=0&fSize=M&ver=3.0.4&mood=wx

文字:雷嘉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