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北工大都柏林国际学院合作办学十周年,培养1600余名毕业生

来源: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9-16

今年,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迎来建院十周年,该院日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今年是都柏林学院建院十周年,通过中爱合作办学的形式已经培养了1600多名毕业生。”北工大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对该院本届300余名新生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期望:心怀“国之大者”,担当青春使命,希望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贡献;锤炼过硬本领,砥砺成长成才,要在学习和实践中汲取力量,成长为具有全球意识和国际视野的人才,成为中国和爱尔兰两国的友谊大使,在国际的舞台上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更好地认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畏高山大海,努力行稳致远,希望学生经得起风浪,在历练中磨炼心智,行稳致远,笃定前行。

开学典礼上,学院向学生赠予定制入学围巾。围巾共有四个颜色,每个颜色都有讲究——蓝色代表忠诚,黄色代表思想和进步,黑色代表知识和工作,爱尔兰蓝代表文化。“希望新生们理解和尊重差异,以开阔的心态来面对宽广的世界,成为一个宽容而有韧性的人,在世界舞台上更具包容性和竞争力。”都柏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文英说。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介绍,目前爱尔兰和中国已经建立了多所本科级别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大约有6000名中国学生在中爱合作办学项目中学习。近两年,都柏林学院生源质量逐年向好,平均成绩稳步提升。2022年毕业率达92%。目前已有7届1600余名毕业生,约有80%的学生赴国内外大学继续深造。

北京日报新闻客户端: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a1310e4b03aa54d764015/AP6323f422e4b07e590dc3f76a.html

文字:何蕊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