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千龙网: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千龙网 时间:2022-09-13

近日,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全体新教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示志愿加入教师队伍,坚持立德树人,求真向善尚美,坚守高尚情操,不断探求真理,扎根岗位奉献,筑梦工大腾飞。校领导向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送上了鲜花、颁发了纪念牌。此外,大会还对学校过去一年市级及以上奖励获得者和突出贡献人员进行了表彰。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奕指出,过去一年,北京工业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服务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李奕希望广大教师不负嘱托、勇担使命,做铸魂育人的践行者。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立身、立学、施教过程中,认真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凝聚建功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二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引导学生,做师德高尚、潜心育人的“大先生”;三是勇担时代重任,脚踏实地潜心钻研,仰望星空奋力前行,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寻求创新突破,以一流创新人才和科研成果支撑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

校长聂祚仁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离退休老同志们、从教三十载的教师们表示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聂祚仁在致辞中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把党和国家对广大教师的嘱托和要求记在心上、担在肩上,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以崇高的师德师风去感染学生、教化学生、指引学生,当好立德修身的引路人。要锤炼过硬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时刻保有理论、知识、技能的源头活水,引领学生追求真知真理、攀登学术高峰,当好潜心治学的铺路人。要心系“国之大者”,切实肩负起科研报国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积极投身重大战略和关键领域研究,为国家和首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当好开拓创新的筑梦人。

千龙网:http://edu.qianlong.com/2022/0909/7621958.shtml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