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青年报新闻客户端:北工大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开幕

来源:北京青年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10-09

北京工业大学“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涵养北工大清风正气——第二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近日开幕,展出了50张学生原创主题海报,以展现新时代的廉洁文化。

《君子之道》《清廉明月》《自省自警》《剪断贪念》……走进艺术馆,一件件充满创意的大学生原创海报作品映入眼帘,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欣赏。活动当天,创作者们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设计理念。艺术设计学院传媒与艺术理论专业学生王静傲在介绍自己作品时说:“在创作这组作品时,我查找了很多相关资料,古语云‘公生明,廉生威’,我相信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永远是人民的期盼。希望随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深入,可以更加营造出一种润廉无声、成风化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为此次海报展的主要指导教师,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胡安华介绍说:“设计海报前,我们先让学生调研相关内容,进行知识储备,加深学生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了解和认知,在传递正向的价值取向与认知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设计创作承载的社会责任与价值。”

本次展览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相统一,历时4个多月筹备完成。经过作品征集、专家评审、修改完善等环节,最终从300余件学生原创的海报作品中精选出了50件进行展览。展览在线上线下同步展出,分为“克己奉公”“崇廉拒腐”“敬法畏纪”三个篇章,蕴含了立身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根,处事以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为法,治校以立德树人科学发展为本的思想内涵,旨在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北京青年报新闻客户端: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6240436&mood=wx&typeid=20&ntype=0

文字:雷嘉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