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日报: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2-10-19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引发首都大学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学好本领,担起时代使命,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

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硕士生程仲华仔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到“我国在核电技术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时,他备受鼓舞。2021年,由该校研发的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成功并网发电,我国在先进核能技术上实现了飞跃。“作为一名核研院研究生,我深感使命责任重大。”程仲华立志,要继续在核电厂运行与控制方向努力学习,投身高温气冷堆事业,为祖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很多大学生都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准了自己奋斗的方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邓毅为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感到自豪,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投身科研攻关,践行“空天报国”使命。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张高远说:“我要脚踏实地开展科研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双碳’目标。”

在宿舍,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学生万宽与同学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报告里提到了很多和我们专业相关的内容,比如‘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他说,“作为一名环境人,要从自我做起,提高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为环境污染治理贡献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2021级“优师计划”师范生熊国锦和同学们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说:“有太多内容需要仔细学、用心学了。报告里提到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发展素质教育’,这些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师范生,大家很自豪,也倍感压力。毕业后,我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教书育人。”

“我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注重专业与国家发展之间的科学联系,把青年人的创造力更好地融入到国家发展中。”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张鹏说。他在专业课的笔记本首页抄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句话——“青年强,则国家强”,以此激励自己。

北京日报:https://bjrbdzb--bjd--com--cn--01057tkca49c1.wsipv6.com/bjrb/mobile/2022/20221019/20221019_004/content_20221019_004_3.htm#page3?digital:newspaperBjrb:AP634f15e3e4b0b60bbc5daaa9

文字:何蕊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