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日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向伟大复兴阔步前进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2-10-24

昨天,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首都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是我们党知重负重前行的“宣言书”。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的奋进力量不断凝聚,每个人都应踔厉奋发、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进。

思想之旗领航向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努力方向更明确,工作目标更清晰,前进步伐更坚定。”通州区纪委监委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新刚用三个“更”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紧扣靶心关键,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西三旗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木香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说:“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上,我将与广大社区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美丽的社区家园,为更高质量的平安北京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催人奋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表示,市体育局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用实际行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积极贡献首都力量。

不忘初心为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市民服务热线管理科科长张景怡说,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守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提升服务质效,把办好群众身边的点滴小事当作心中的头等大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党支部书记张进刚信心十足,“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一定能实现产业更兴旺、生活更富足。新时代的乡村振兴之路一定会走得更扎实、更豪迈。”

作为一名老旧小区改造惠民政策的执行者,西城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科科长郭华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欢欣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郭华刚说,“新征程上,我和同事们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推动首都核心区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再创新佳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为首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首都轨道建设者,我们要把市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变成现实。”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协调部部长王征说,“在后续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把好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全力完成施工任务,为首都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文旅为民、文旅惠民、文旅富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文旅产品,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踔厉奋发启新程

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员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市委党校将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和党的理论研究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首都党校应有的贡献。

“新气象开启新征程,新作为开创新辉煌!”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信心满满,“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必将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薇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为党培养有中国自信、扎根中国大地的时代新人,为国培育有山海情怀、强林兴林、爱绿护绿的创新英才。

市财政局科技文化处处长李红娜说,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首都财政工作中,为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源源不竭的财政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东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罗兰说,作为一名首都法官,新征程上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面对新征程新挑战、新考验,市社科院市情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唐鑫说,他将围绕持续优化首都功能、积极形成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开展科研工作,以优秀的科研成果作为答卷,助力首都北京在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北京日报:https://bjrbdzb--bjd--com--cn--01057tkca49c1.wsipv6.com/bjrb/mobile/2022/20221024/20221024_005/content_20221024_005_3.htm#page4?digital:newspaperBjrb:AP6355c595e4b0180217453860

文字:北京日报记者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