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中国教育报: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高校力量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时间:2022-10-31

蓝图绘就风正劲,扬帆破浪奋进时。连日来,各高校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各高校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不竭的教育力量。

北京大学于10月24日召开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郝平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郝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北大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北大的贡献。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走进求索楼405教室,为近百名本科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黄宝印就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进行了阐述,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课堂结尾,黄宝印寄语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复旦大学日前举行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焦扬在会上强调,原汁原味学原文,扎扎实实悟原理;发挥“三线联动”优势,实现学习全面有效覆盖;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教育培训,依托二级院系对广大师生进行全员教育培训;从现在起贯穿整个学期,在全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实现二级单位全覆盖;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三进”工作。

“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26日,吉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强调。

10月24日,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提出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广泛宣讲调研、加强教育培训、深化研究阐释等多种形式,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学院将持续开展‘读习有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会、‘习语金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翻译大赛、‘语时俱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演讲大赛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文化育人课程思政模式,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说。

连日来,北京工业大学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北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研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深刻、系统地融入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和实践环节之中。

中国教育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10/31/content_615734.htm?div=-1

文字:王阳、施剑松、任朝霞、程墨、王阳、刘少利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