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日报: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2-11-16

昨天,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走进西城区、门头沟区、北京工业大学、统战系统举行宣讲报告会,并与各界代表深入座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昨天上午,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基层统一战线宣讲报告会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举行。市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开让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取得的主要成果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述解读。报告会后,周开让与西城区与会代表座谈交流。西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吴丽光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服务首都发展主题建言献策,充分调动所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推动西城区及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昨天下午,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北京工业大学,市宣讲团成员、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报告会后,姜泽廷与师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他号召师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创新突破的“生力军”、学科建设的“领头雁”,为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聆听宣讲让我深刻体会到,科技强国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一环。”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陈树君说,将带领院系加强跨学部、跨学科交叉融合,承担国家和首都亟需的重大、重点项目的组织实施,围绕城市碳中和、城市更新两大科研特色加强“有组织科研”。

在西城区,市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冯俊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意义、会议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西城区1000余人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后,冯俊与西城区青年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聆听宣讲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让我受益匪浅。”新街口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干部成明洁说,“作为青年宣传干部同时又是新街口街道百姓宣讲团的成员,我要不断学习,筑牢理论基础,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宣讲平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广泛传播。”

在门头沟区,1000余名党员干部以“现场+视频”的形式聆听宣讲。市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社科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辛向阳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报告会后,辛向阳赴中关村门头沟园,走访精雕集团,参观企业党建展示中心,与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交流。交流过程中,辛向阳和党员干部代表就如何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展开讨论。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精雕精机党支部书记王松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北京日报:https://bjrbdzb--bjd--com--cn--01057tkca49c1.wsipv6.com/bjrb/mobile/2022/20221116/20221116_001/content_20221116_001_4.htm#page0?digital:newspaperBjrb:AP63740080e4b0b60bbc5e9c4d

文字:张骜、宋佳音、何蕊、张佳琪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