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北京青年报新闻客户端:培养双碳卓越工程师 北工大成立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11-25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社会经济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重大需求,北京工业大学依托优势学科,近日成立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这是该校继2021年成立碳中和城市科技创新研究院之后,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落实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助力北京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北工大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旨在打造成为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试验区。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按照“厚基础、重交叉、强实践、促创新”的建设思路,聚焦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沟通合作等核心素养,重点培养零碳新能源与新材料、低碳智慧城市、流程工业供应链低碳技术、碳中和技术及政策综合评估等碳达峰、碳中和关键领域的科技创新型人才,助力首都优化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体系布局。

学院采取独立二级教学科研机构建制,独立开展学院招生、教学、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突出体现“基础性、综合性、创新性”以及“个性化、需求化、专业化、国际化”,研究生教育以培养高水平复合型碳中和人才为目标,充分挖掘学生个人基础和潜质,制定共性与个性相融合的培养方案。深化与相关大型国有企业合作,加强产教融合育人,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着力培养双碳领域卓越工程师和领军人才。

北京青年报新闻客户端: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6264186&src=stream&typeid=20&did=2db11ff580af4240b3e10557720402c5&ff=fz&uid=325963&show=0&fSize=M&ver=3.0.6&mood=wx

文字:雷嘉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