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新京报新闻客户端:北工大举办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论坛,探讨高质量国际教育

来源:新京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11-29

近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建院十周年之际,“高质量国际教育交流暨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论坛在该校举办。新京报记者从北工大了解到,该学院目前办学规模达到1300余人,培养了七届毕业生,共计1600余人,平均就业率超95%。

论坛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受访者供图

此次论坛聚焦进一步推动教育对外开放,促进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高质量发展,分享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经验。来自政府部门、中外高校等在内的105个单位近300余名嘉宾与会,其中大学校长、副校长近30人,国际处处长、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书记、院长等100余人。

在致辞中,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对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建院十周年表示祝贺,她强调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在中爱合作办学领域的开创性地位,学院的发展为其他中爱合作办学机构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样板。爱尔兰将继续支持和发展与中国大学的合作,特别是在合作办学领域,她表示期待进一步深化中爱两国在合作办学领域的合作。

论坛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王婧瑶副处长(主持工作)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重要要求,中外合作办学应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坚持育人为本,培育更多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人才;要坚持创新驱动,成为助力“双一流”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要坚持交流互鉴,为深化双边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表示,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建院十年来,经历了从起步奠基探索前行,到内涵发展提质增效,再到引领示范追求卓越的发展历程,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国际化专业型人才,涌现了一大批知华友华爱华的外国友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北工大将国际化作为三化赋能的重要内容,创新机制成立了国际化发展促进中心,加速推进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对外教育开放格局。

本次论坛包括7个主旨报告和19个专题报告,涵盖大学国际教育交流,新时代背景下教育国际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国际化高质量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政策、发展理念与实践探索,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运行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外语授课模式及国际化育人环境等主题。

据悉,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目前办学规模达到1300余人,培养了七届毕业生,共计1600余人,平均就业率超95%。约20%毕业生直接就业。平均深造率近75%,其中,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深造率63%,90%以上的毕业生出国深造后选择回国服务。

新京报新闻客户端: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69709229168393.html?shareuser=160439218412507

文字:刘洋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