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 BJUT IN MEDIA

宣教之窗新闻客户端:北京40+高校开展“一站式”招生咨询

来源:宣教之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3-05-09

5月7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太行路校区举办2023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招联合咨询会,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40余所京内高校招生负责人现场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一站式”招生咨询服务。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高校人工智能类专业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热捧,各高校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上午8时,咨询会现场各展台就已经围满了家长和考生。各高校招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就招生录取规则、招生专业、毕业生就业、学生国际交流、学生奖贷学金、校园生活服务等内容进行现场介绍、答疑。其中,人工智能类专业、强基计划、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尤其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近年来,北京理工大学新增了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智能无人系统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智能感知工程、密码科学与技术等新工科专业。这些专业都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北理工招办负责人介绍,学校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学生在大学第一学年进行各类专业知识学习,通过一年的学习更加了解不同专业的特点,最终在专业分流时选择自己最心仪的专业方向。

北京化工大学宏德书院的展台前也聚集了众多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该书院于2021年9月成立,是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探索。宏德书院今年预计面向全国招生120人,采用“三年书院管理模式”,实施“三制三化”(书院制、双院制、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教育模式。学生在大一期间实施大类培养,由书院全面管理;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大类分流,大二和大三将按照“双院制(书院﹢专业学院)”安排相关管理工作,学生拥有学院、书院双重身份;大四期间将转由专业学院负责培养,更好地对接就业、深造和发展。

北京工业大学今年新成立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培养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未来创新领导人才。该学院今年预计招收本科生30人左右,并纳入材料类大类招生。同时还将招收氢能领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探索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的新模式。

作为本次活动“东道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以高招咨询会为契机举办校园开放日,向社会全方位展示学校学科优势、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学生发展、学术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方面的成果。在自动化学院展台,各种机器人赢得不少考生和家长的点赞。自动化学院的招生、培养方案、就业情况等也成为考生和家长咨询的热点。

据介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现有本科专业44个,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的专业占比70%,着力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意识与国际化意识的信息特色鲜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毕业生薪酬连续多年居全国高校前40名。

宣教之窗新闻客户端:https://mp.weixin.qq.com/s/sPcUZe_EMstQ1c7WwUKO1Q

         编辑:曹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