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聚焦

/ UP-CLOSE

经管学院本科生金融第二党支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来源: 时间:2021-06-16

【编者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有这样一个学生党支部,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彰显青年担当。他们接续诵读,重温系列原著,推广红色经典。他们就是经管学院本科生金融第二党支部。

我爱阅读,我是红色经典推介者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经管学院本科生金融第二党支部29名党员发挥支部优势和党员特长,走出校园,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图书馆,成为红色经典推介者。

提及阅读,这是金融第二党支部成员们的共同爱好。他们经常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会、撰写读书心得、在线书评等形式,提升党性修养和专业素质。恰逢建党百年,支部成员们决定以特别的方式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组建了以图书馆为承载、以红色经典好书推介为形式的阅读推介者团队。

分享的过程,也是自我成长过程

支部成员们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到朝阳区图书馆工作人员,经过多次座谈、商讨,双方最终确定了5本首读书目——《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手绘本)》《拾掇70 年的片段:我和我的祖国》《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我和我的祖国》。这五本书内容多、篇幅长,为了更好地向读者们讲好中国故事,让参与者坚定信仰信念,他们最终决定选择用“可视化、易传播”的视频录制方式来分享。

写脚本、背讲稿、录视频、做后期……他们经历了一遍又一遍打磨,只为呈现最好的效果。党支书高文静同学说:“稿子不知道修改了多少遍,录制不知道NG了多少回,过程确实不容易,但我们都没有放弃。当我们的视频有很多人点赞,身边的朋友鼓励我们继续做下去的时候,那一刻心里只有一个字‘值’”。分享给大家的过程,也是自我学习、自我成长的过程,“费凡同学说,“想让读者理解,自己先得弄明白。沉静下来阅读党史、国史的效果远比从网上接收细碎信息更深刻,这有利于我们加深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也激发我们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

身为学生,立身以立学为本

金融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专业成绩优异、品学兼优,其中11人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22人荣获校学习优秀奖。申怡然荣获校长奖学金并推免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造;李春雨考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费凡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期间表现优异,火速入党并被北京电视台报道。

身为红色经典推介者,他们的行动仍在继续。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感受阅读的魅力,党支部与学院社团合作,共同以“彩虹桥”教育为平台,开展“观心有语待君酌——真人图书馆”活动,向新生们传授分享读书的经验,凝聚青年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思想发生碰撞,火花铸造深意。作为青年一代,他们有理想、敢担当,让阅读启发智慧,让阅读滋养浩然之气,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