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聚焦

/ UP-CLOSE

502宿舍:奔赴新的山海,创造美好未来

来源: 时间:2021-07-12

在北京工业大学,有这样一间学霸宿舍,四人推免,两人出国深造。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丹麦科技大学,各大院校offer被她们收入囊中。四年大学生活,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斩获各类奖项二十多个。团支书、志愿者、学生组织骨干,全面发展。古筝、钢琴、舞蹈、排球、滑板、唱歌,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她们来自信息学部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502宿舍。

不觉辛苦,只有幸福

上课、自习、吃饭、睡觉……四年的大学生活,她们形影不离、相互陪伴。教室前排、图书馆、自习室里总会看到她们的身影。大一时,她们在班主任陈志杰老师推荐下,一起组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作为唯一一组大一年级的队伍获得北京市三等奖、“鼎新杯”银奖。对于初入校园的她们来说,有这样的荣誉十分难得,更珍贵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她们感受到了班主任的关心和帮助,彼此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大二时,宿舍6人建立了共同的学习目标,她们一起泡在图书馆钻研专业课程,互相帮助焊接电路板、设计计数器……学年末拿下“学习优秀奖”、“科技创新奖”等各类校级奖学金“大满贯”,这是对她们付出努力的最大肯定。大三时,她们对自己的未来制定了新的规划,有的同学选择去国外交流学习,即便相隔千里,但她们时常进行视频通话,分享自己有趣的故事,彼此加油打气。转眼大四即将分别,四人推免,两人出国深造,是她们留给大学和彼此最好的答卷。

四年里,她们相互陪伴、共同进步;即将各奔东西,她们愿彼此前程似锦。不辜负每个挑灯夜战的夜晚,不浪费每分每秒的青春,不愧对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的自己。502,是她们最温馨的“家”。

在各自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担任学生干部、国际志愿者,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攻读双学位,培养兴趣爱好……她们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大放异彩。张晓羽是宿舍里的“学业担当”。她成绩优异,连续多年获得校三好、校学习优秀奖学金和校科技创新奖学金。她喜欢古筝,在2019年中波交流活动和人文知识竞赛上表演古筝《彝族舞曲》,展示中华传统文化,此外,她还加入学院排球队并获得五球联赛冠军。王籽彧是宿舍里的“责任担当”。她担任170273班团支书和信息学部团委直属学生机构组织部部长级,还作为“长腿叔叔信箱”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互寄书信。孟欣是宿舍里的“环保担当”,前往德国参加国际志愿者的相关工作,为保护环境助力……她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和热爱,把大学生活过得丰富多彩,带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在各自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幸福就是六人行

大学四年,她们每个人的生日几乎都是在舍友的陪伴下度过的。王籽彧说:“最难忘的生日是刚上大学的时候。那时只身一人来到北京,开学没多久就赶上了18岁成人礼,舍友们别出心裁给我买了一个‘大馒头’蛋糕,真的超级幸福。在她们共同的大学记忆中,图书馆是最常去的地方。“常常在图书馆一待就是一天,然后结伴回宿舍,”蔡舒甜说:“学习上我们互相帮助相互督促,是彼此的良师益友”学习之余,她们常常一起玩飞盘、跑步、游泳、打排球,还参加过校园歌手大赛、荧光夜跑、运动会和“五四”合唱比赛等,各种活动为她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许多缤纷的色彩。“何其有幸遇到这么好的舍友,502的美好缺一不可,幸福就是六人行。”

一个宿舍,一个小家,一段旅程,一段回忆,她们一起在银杏大道看天边的晚霞,一起在操场看台倾诉心底的烦恼,一起在图书馆交流探讨,一起从懵懂走向坚定,在北工大的美好时光即将进入尾声,她们将带着这份美好的回忆,奔赴新的山海,创造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