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聚焦

/ UP-CLOSE

晨雨润桃李 时至花自开——访人文学院教师李晨宇

来源: 时间:2016-03-10

李晨宇,85后双子座,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广告学系讲师,研究方向为营销传播、公益传播和交通信息传播。由于其母校中国传媒大学的校址位于定福庄,他又喜欢戴一顶后面印有“小霸王”的帽子,于是大家送给他一个亲切的称呼——“定福庄小霸王”。

【精彩教学】访人文学院教师李晨宇

 

 初来工大 爱上工大

就像有一段耳熟能详的视频广告说的一样:“碰上彩虹,吃定彩虹”,李晨宇老师和北工大之间也有着类似的渊源。当两年前第一次来到北工大试讲的时候,他就喜欢上了这里。那天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的一天,安静的校园,走动的学生,给了他一种亲切和熟悉的感觉。正是这次试讲开启了这位“定福庄小霸王”人生的新旅程。

 

寓教于乐 身体力行

李晨宇老师在学生的心目中是一位和蔼可亲、风趣幽默的老师。他的课堂,力求让同学们在探索中获取知识,同时也收获快乐。

2015年暑假期间,他曾带队同学们赴中国传媒大学参加“电通•安吉斯”创新人才训练营。培训期间,他发现有些授课的方法很有新意,能够充分活跃同学们的大脑,既能有效地激发同学们的创意,又能培养大家的团队意识。于是,李晨宇老师全情投入于培训课程,认真笔记并用心领悟,成了训练营活动中最认真的教师学员。

到了新学期,同学们发现他在上课时总是带着特别新奇的道具,鼓励同学们分成小组执行非常有趣的互动任务。在他的课上,不仅会上演“当可乐遇见曼妥思”的喷泉实验,也会不时地奉上开放式命题作业,如引导同学们尝试“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街边卖唱、第一次做公众微信号、第一次做宣传册等大胆尝试层出不穷。李晨宇老师授课班级的同学分享道:“记得有一次李老师将三种颜色的盒子带进教室,箱中分别装有名词、动词和高科技词汇的卡片。他让同学们结合抽取到的卡片信息设计情景、产品或是故事。那堂课的氛围特别热烈。”

别样的授课方式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追捧和喜爱。与缺乏趣味性和互动性的课程不同,在李晨宇老师的课堂上,同学们每次都积极努力地去完成课程任务,生怕自己给小组拖后腿。很多同学表示,比起枯燥无味的“老师讲,学生听”的授课模式,能够参与到课堂中去,与他人共同合作完成任务,不仅收获了知识,提高了能力,还培养了集体意识,希望有更多的课堂都能够是这样的上课模式。

 

课堂内外 共同进步

对于“广告人”而言,不断地接触新的创意思维是提高创新能力、获得创意灵感的一条捷径。为此,李晨宇老师经常鼓励同学们多看、多想!他曾多次陪伴同学前往宜家商场、798艺术区、中国传媒大学博物馆等地进行考察学习,赴中国美术馆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参观。李晨宇老师认为,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能够接触到众多前沿的设计理念、真实地体会到各类设计大师们的精彩创意,还能够培养自身对于所学专业的兴趣,从而更加热爱专业,提高学习积极性。

 

悉心呵护 陪伴成长

作为一名班主任,李晨宇老师将“悉心、陪伴、成长”作为班主任工作的座右铭,将学生工作当作从教的乐趣。在日常生活中,他会和同学们一对一谈心,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也会结合网络社交平台,和班里每位同学成为微信好友,便于及时进行师生互动。

大一伊始,他便对班里的同学强调“优秀是一种习惯”,并将优秀定为整个班级的奋斗目标。为了帮助文科学生克服在学习高等数学这门课程时候的困难,他便和同学们一起听课,并在期末的时候组织串讲,让大家很好地掌握了重要的知识点,最终也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为了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培养同学们的集体意识,他会定期组织主题团日活动;为了鼓励大家努力向上,积极进取,展现每个学生的特点,他组织班级在第一学期末开展别开生面的趣味颁奖晚会;为了更好的建设班级文化,他带领学生建立了自己班级的微信公众号……之于班级中的每一个个体,他更是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锻炼自己,丰富经历,提高能力。

在李晨宇老师润物细无声的引领下,他所带的班级和学生在2015年获得多项殊荣,其中获得校学习优秀奖9人,校优秀学生干部1人,校三好学生1人,校级奖学金获奖人数达班级人数的三分之一;班级学生承担“星火基金”重点项目3项,普通项目5项;多人参加“杰出学子新生计划”、第一届“鼎新杯”大赛、大广赛、金犊奖等竞赛。此外,141422班也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班”、“先进班级体”荣誉称号。

雁过无痕,风过无声。李晨宇老师用辛勤的汗水在广告系的土地上用心耕耘,默默奉献,陪伴成长。在他的眼中,学生的进步成长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学生优秀就是对他工作最好的肯定。李晨宇老师坚信,尽管在陪伴学生成长的道路上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和考验,但总会通过智慧和努力很好地处理和解决。人生如取经,不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怎会达成目标修成正果。

在北工大的这片土地上,还有许许多多和李晨宇老师一样的青年教师,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探索,努力成长,在老教师的带领和帮助下不断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用一根粉笔在三尺讲台上书写着自己的梦想。

编辑:卜晓明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