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聚焦

/ UP-CLOSE

五四青年节登上《人民日报》,就有咱北工大的她!

来源: 时间:2022-05-06


54日,五四运动103周年之际

《人民日报》用两个整版刊登了

100名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


北京工业大学2018级本科生程诗婕

作为全国大学生1%的优秀代表登上《人民日报》

程诗婕,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18级本科生。截至20218月加权平均分92.26,排名位列专业第一,被免试推荐到北工大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她学习“工作”两不误,曾任北工大合唱团团长,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校园歌手大赛主持人,北京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领唱。现任181621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

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她这样说:

“我很荣幸能成为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感谢北工大为我们搭建了许多筑梦平台,让我们可以在大学阶段勇于尝试、勇于挑战、勇于拼搏;感谢艺术设计学院的全体老师,指导我在专业领域不断探索和学习,让我具备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素养;也感谢合唱团的李莉蓓老师和校团委的老师们,是他们给予我许多展示的机会,让我深刻感受到对于唱歌的执着热爱可以成为照亮我前行道路的一束光。

取得今天的成绩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会继续展开怀抱迎接生命中下一阶段的阳光、春风、细雨与朝露,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奋不顾身地坚持,追逐梦想、不负韶华。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

快和工小V一起走进

国奖获奖学生优秀代表背后的故事

看程诗婕如何以不懈奋斗的精神

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我是一个有完美主义和'强迫症'的普通人,总是希望能把自己面对的每一件事做到最好,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去对待它们。”

在大学四年里,程诗婕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交上了一份亮眼答卷:连续三年获得校学习优秀奖、校优秀学生干部和校三好学生;获评北京市优秀学生和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荣获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累计获得专业奖项30项、跨专业奖项1项;作为负责人参与2项学校科技项目;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上新了故宫》和2021年央视“奋斗正青春”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录制;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作为广场合唱团唯一代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广场活动指挥部工作总结大会上发言......每一份成绩的背后,是他人难以想象的付出与努力。面对专业学习和学生活动的双重压力,程诗婕有一套独特的时间管理小妙招:把时间模块化、任务项目化。她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提前做好详尽准备,并根据事情轻重缓急科学对待,力求做到最好。当然,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并非都是一帆风顺,困难与挫折也是家常便饭。每当遇到挑战,程诗婕总会告诉自己,要把克服困难作为游戏闯关,每完成一件难事就是闯过一道关卡,踏踏实实地一件一件做,直到闯关成功。

“我一直在坚持一个信念,生活是多面的,而人生可以有很多种可能。”

合唱、设计、主持、朗诵、导演、辩论……大学四年中,程诗婕闪耀在学校的各个舞台。她将奇思妙想转变为现实,设计作品《素阑隙》和《岁青》在各大展览会上亮相;她以兴趣装点生活,凭借18年的歌唱经验在各个重大活动和文艺演出中一展歌喉;她作为学生干部,积极完成交待的任务,勇于挑战陌生的领域。“当接到一个任务的时候,总会想要做得更好一点,这就是我不断学习的驱动力。”这些充满压力和挑战的活动,让程诗婕甘之如饴。在她眼中,这些经历是她大学生活中绚丽多彩的风景。

“我代表的不仅仅是北工大,更是代表着新时代的爱国青年群体,因此,我有责任为这次活动增添一份风采。”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程诗婕多次参与国家重大活动,展示出青年的风采。2021年,她被学校选中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暖场歌曲3000人合唱团演出。在前期训练中,程诗婕作为合唱团团长肩负起了整个合唱团的训练与协调工作,对谱子、记歌词、练习动作......她尽职尽责地帮助身边每一位同学,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在训练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程诗婕原本出国深造的计划搁浅,但她并没有将学业上的压力带到训练中,依然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最后出色完成了表演任务。带着责任与担当,她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展示出属于青年的风采。

一点一滴的努力和坚持

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自我

像程诗婕一样的北工大人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

他们带着热爱与赤忱

为大学时光留下了无数优秀印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让我们怀揣梦想一起奋斗

成为更好的自己!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