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 NOTICEBOARD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2-11

根据首都疫情防控及上级有关部署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实行“如期正常开学、学生延期返校、先线上后线下教学”的工作方案,现就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学工作安排

原定新学期开学时间不变,教职工2月17日(星期四)正式上班;学生2月21日(星期一)按照原定课表和教学计划线上开学,2月21日-2月25日期间,学生通过网络参加教学活动,2月26日(星期六)恢复线下正常授课。

本科生期初补考推迟至2月26日-2月27日在校本部线下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可于2月23日在教务系统进行查询。关于期初补考、选课、线上教学等具体安排详见后续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通知。

二、学生返校安排

推迟学生返校时间,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组织学生分两批次集中返校。

第一批(2月21日-23日)

京外14天内无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学生,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返京返校。

第二批(2月24日-25日)

京内低风险地区学生,持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

拟返校学生须提前1天在“工大学生树”企业微信的“日新学工”中提交“入校申请”,经学部(院)审批同意后,持一卡通刷卡(刷脸)或凭出入校绿码通行。

其他因特殊情况确须提前返校的学生

实行“ 一事一议”, 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经个人申请、辅导员(本科生)或导师(研究生)同意、学部(院)按照返京返校有关规定审批后返校。提前返校学生必须遵守寒假期间校园封闭管理要求,非必要不出校。

三、师生员工返校条件和要求

1.京内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不前往京内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少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按时申请返校。

2.京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申请返校。

3.京外14天内无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的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申请返校。所有返京的师生员工须按北京市统一要求,抵京后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未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将被“北京健康宝”弹窗提示,影响出行和日常生活。其中,返京教职员工做好防护自行前往就近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京外集中返校学生抵京后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由学校统一组织,分别于2月22日和2月24日的10:00-16:00在奥运场馆进行核酸检测。

4.京外14日内新增1例及以上本土感染者的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或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推迟返京返校。如所在县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于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申请返京返校。

5.从境外返回的师生员工解除入境隔离后,应居家健康监测期满7天且无异常,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申请返校。在京师生员工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从境外返回且解除隔离的,该家庭成员需居家健康监测期满7天无异常并核酸检测阴性后,师生员工持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宝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方可申请返校。

6.全体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应于开学前完成14天健康监测;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咽干、腹泻、呕吐、嗅觉减退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就诊,待症状消除且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学校批准后返校。严禁带病返校返岗。

7.开学后未按时返校的师生员工应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原因,由其所在单位做好行迹追踪,建立台账,并加强疫情防控指导。严禁漏报、瞒报、谎报旅居史或健康监测情况等信息,严禁带病返校返岗,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学生返校后的校园管理

1.严格校园管理要求,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确因实习实践、校外考试、招聘面试、科学研究、外出就诊等情形需要临时出校的学生,需在“工大学生树”企业微信的“日新学工”中提交“出校报备”(研究生须经导师同意后提交;本科生可直接提交,在“研究生导师意见”栏选择“我是本科生”),经学部(院)审批同意后,持一卡通刷卡(刷脸)或凭出入校绿码通行。学生出校后保持两点一线,办完事务尽快返回学校。

2.坚持在“工大学生树”企业微信的“日新学工”中进行每日健康上报,保证信息准确。

3.往返于本部、西区和中蓝校区的学生,进出校园均需刷本人一卡通,同时签订《安全承诺书》,做到“两点一线”。


北京工业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2月11日


         编辑:吕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