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 NOTICEBOARD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及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2-15

全体师生、各二级机构:

根据首都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实行如期开学、延迟返校、先线上后线下教学的工作方案,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和学生返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春季开学时间

学校原定春季开学时间不变,教职工2月25日(星期四)正式上班。按照我校校历安排,2021年春季学期定于3月1日(星期一)开始上课,学生通过网络参加线上课程,暂不返校。

3月1日-21日期间,学生通过网络参加线上课程;3月22日(星期一)恢复线下授课。

二、学生补考安排

原定补考时间不变,已经报名参加补考的学生可以按原定时间返校,并根据返校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三、学生返校时间安排

1.第一批,2月23日-24日,处于低风险地区,需要参加补考的本科生可提前返校;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且经过学校批准不能正常返校的学生,补考安排另行通知。

2.第二批,3月18日-19日,京外低风险地区学生,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

3.第三批,3月20日-21日,京内低风险地区学生,持“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

其他因毕业论文、就业、实习实践、校外考试、科学研究等特殊情况确需提前返校的学生,经个人申请、辅导员或导师同意、学部(院)审批后,可于3月2日-3日返校。

上述返校学生不包括境外和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以及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且隔离期尚未结束的学生。

四、返校(含提前返校)条件和要求

1.寒假期间一直没有离开北京,且处于京内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凭“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从京外低风险地区返京返校的师生员工,凭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申请入校。如所在地确实不具备核酸检测条件,经学部(院)审批同意后,可先凭“北京健康宝绿码”入住学校健康观察点,经核酸检测阴性后转入正常学习生活和工作。

2.凡3月15日(含)前从京外低风险地区返京的教职员工,抵京后满7天、满14天需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报二级机构备案。3月16日后,按照疫情防控的届时要求执行。

3.本人或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接的,或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隔离期结束后,可凭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申请返校。

4.从境外回国的师生员工,回国前需认真了解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核酸和抗体检测要求,按照规定做好检测,尽量选择直航,避免中途转机带来的感染风险,旅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入境时要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健康检疫,严格执行“14+7+7”的健康管理措施,即北京口岸入境人员在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继续开展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健康监测;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满21天方可进京,进京后补足7天健康监测,未满21天已进京的补足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观察期间要认真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解除“14+7+7”健康监测后,可凭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申请返校。

5.外籍教师、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须服从教育部和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

6.对没有返校的师生员工,由其所在单位做好行迹追踪,建立台账,并加强疫情防控指导。

五、学生提前返校后的校园管理

所有在校学生在校期间须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1.申请提前返校的京外学生,抵京或入校后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需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学生在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做好宿舍卫生和个人防护。

3.严格校园封闭管理要求,已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因实习实践、校外考试、招聘面试、科学研究、外出就诊等情形需要临时出校的学生,通过“工大学生树”企业微信提交“出校报备”信息(研究生须经导师同意后提交;本科生可直接提交,在“研究生导师意见”栏选择“我是本科生”),经学部(院)审批同意后,持一卡通刷卡,方可出校。学生出校后不得到申请地点以外的地方,办理完事务尽快返回学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